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

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狀元


  國民中學教育一直到九年級之後,就必須要開始為未來生涯作抉擇,同學們必須開始為未來究竟就讀普通高中繼續升學,或是就讀職業學校好為未來就業作準備,開始認真的思考。而觀諸社會上各行各業,其實不難看出: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狀元。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,只要好好的發展自己的專長,用心的學習專業技能,各行各業都有出頭天的機會。

  大家耳熟能詳的麵包師父吳寶春,在小小的麵包天地裡闖出了名號,獲得了世界比賽的冠軍,如今成為世界知名的麵包師傅,在吳寶春的麵包店中,經常可見大排長龍的民眾,只為品嚐吳寶春師傅剛出爐麵包的美味,世界各國更是爭相邀請吳寶春師傅前去開店,吳寶春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麵包師傅了。吳寶春在麵包天地的成功.說明了一個人只要肯努力就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。

  去年台大經濟系陳同學參加世界電競比賽獲得冠軍,也引起了大家的關注,沒想到電競比賽已經成為世界級的競賽,更想不到台灣選手也在這場比賽中獲得了冠軍,為國爭光,當然成功絕不是偶然的,私底下陳同學所付出的努力也是很多辛苦累積出來的,才能勇奪世界冠軍。

  前幾年美國紐約民眾瘋學木工也曾經造成轟動,因為當時美國房市極盛,室內裝潢需求很大,很缺木工,因此,很多美國民眾大排長龍只為學習木工的一技之長,據傳,一旦拿到木工證照之後,時薪可以高達3000多元台幣,造成年輕人紛紛轉學木工,轟動一時,也說明了一技在手的重要性。

  各位同學身邊一定也不乏很多各行各業成功的職業達人,他們都在自己的領域中努力付出,才能獲得成功的職場地位,擁有自己一片天地,因此,只要選擇自己愛,愛自己所選,努力學習,努力付出,就能開創自己的職業天地,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狀元,大家要努力喔。